Wednesday, February 3, 2010

做LAB ~~POLLUTION~~~

最近都在狂写部落格。
为什么?哈哈。。。
因为少了跟人说话的关系。
刚生病好,声带有点受损的感觉。。。所以可以避免少讲话就少讲咯。。。

今天, 刚康复就到“学校 ”报道去了!!
真可悲呀~~
为何?
独自的做LAB

开始准备要 autoclave sisa air kelapa
还是赶不及早上那班的 session
1st session - 9.30 am
2nd session - 2.20pm
哇~~~~~
又要等到下午autoclave 的时间了。。。
phew~~swt~~
没办法
这就是大学生涯
最后一年~~加油吧!!!


这是我的组员
趁他门不注意我的时候拍的
谈天说地~~
一大清早, 10am我们就集合了但却到接近11点才拿sample
你想想看我们大部分的时间在做什么??

当然是拍照咯!!!



太无聊了~~~



我们要准备的是500ml 的矿泉水空瓶
~~来装我们的样本咯!!
还有当然不可缺少的是手套
因为河水实在太肮脏了
一不小心沾到~~
赫赫~~~

“跳进黄河水, 一生洗不清 ”

哇咔咔咔~~~


我要拿sample~~



肮脏吧~~



拿了样本过后就要开始做试验了
第一个的是
1)suspended solid (SS) 如图
~~那是一张白纸透过 50 ml 的样本过滤后残留在上面的痕迹

2)DO ( Dissolved Oxygen )
~ 样本里所含的氧气
~这个很简单, 用仪器遥遥一下就好了

3)COD ( Chemical Oxygen Demand )
~ 不是很确定为何要做这个

4)NH4 & Nitrogen
~ 测量 水中的 nitrogen 成分。。。
~ mg/l
~ 以 concentration 来计算


那去烘干


这是我今天首次在这里做LAB的地方


鱼儿~~鱼儿~~水中游
游来游去乐 游游

有个FST senior 在这里做 他的 MASTER。。
养鱼的 lab
哈哈~~
还蛮好玩的
看着他抓一只只鱼
想回我童年的时代~~~~~~~~~




应该有 30 个


这是养鱼用的肥料
有 sagu 的
有 油棕 的

看那些鱼要不要吃~~~~
如果不吃~~
就代表这些鱼料不适合

ikan talapia
吃什么呢??
我也不知道~~~~~


是时候去做 lab了。。。。今天第一天 OT~~~~
8pm ~~~
因为下午那个autoclave machine 出现了故障~~~
害我等到 4.30pm 才知道又要重新等~~~
老天爷,你给我的考验还真多呢!!!
不过没关系,


一个人的成长过程就是需要种种的磨练才能成功。


No comments: